今天想要來和大家聊聊一個事件,話說我之前常常鼓勵一些對演員有興趣的新人朋友,除了從去接臨演的經驗獲得累積,了解業界生態之後,再來決定是不是要決心邁向影視演員之路。

IMG_1133.JPG

然而,有一點點基礎之後,我也建議可以去接接學生製片的戲,這樣就可以真正實戰,有機會當個有角色的演出,這是因為在臨演圈要獲得的機會不大,除非外型很亮眼或真的多方才藝,才有可能有機會被看見。

鼓勵新朋友去接學生製片,是覺得這是唯一有個機會可以讓你嚐試角色及去磨練演技累積角色作品的。

S1320083.JPG

於是,問題來了...

在經營的社團上有新人朋友向我反應,去接了學生製片,最後卻拿不到自已的演出作品,甚至有些人還因為這樣和學生製片的人鬧的不愉快。

首先,針對這個問題,我想跟新人朋友和學生製片的朋友給個建議。

站在新人演員的立場,確實去接學生製片除了通告費不多,為的是要角色作品,也有些不一定是新人,而是有經驗的演員,他們為了喜歡的劇本角色,願意和學生們一起創作。

FB_IMG_1499902817989.jpg

這當然,他們希望是拿的到角色作品的,因為他們是要靠累積不同角色作品去投業界通告的...

畢竟以演員生涯,他們主要的方向還是往業界走,才看的得到機會,作品也才有更多機會曝光~

那麼站在學生製片的立場,我知道學生們可能覺得有少少付通告費了,然後完成影片可能有其他用途.(舉如參加比賽、影展...等等)...所以還不能公開,我相信不願意把作品給演員的應該只是少少數,或許是彼此之間有什麼誤會。

IMG_8177.JPG

其實相信把作品給演員,只要有告知不能公開,多數的演員都會配合的...如若真覺得不妥,也可以只要把對方演出的片段,另外給演員就好 ! 不一定是要完整影片~

我知道有的演員會急著要影片,主要是自已太少作品,當去報一個通告時,被要求附上作品時拿不出來...或是太久沒新作品,被業界問及有沒有最近的作品可以看,通常是這樣的原因...

相信彼此理解,好好溝通...這樣才能魚幫水、水幫魚...

希望大家都有作品,有好的演出機會,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呂振嘉 的頭像
    呂振嘉

    高雄在地演員集中營

    呂振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